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风政风

靖西法院扎实推进干部约谈工作常态化

来源:靖西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王丽航 发布时间:2020-12-22 11:57

    “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是担当”。今年以来,靖西市人民法院立足审判职能,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积极推进约谈提醒工作常态化,筑牢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

    该院通过审务督察,不定时监督检查,以明察暗访、旁听庭审、查阅案卷等方法,及时发现问题,灵活使用责任约谈、提醒谈话、警示谈话、诫勉谈话4种谈话机制,坚持问题导向,抓早抓小。2020年,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共约谈干部20人次,发出整改建议5份。约谈既是提醒,更是鞭策,在约谈后,每一名被谈话人都能认真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听取意见建议,被约谈的对象表示,针对自身存在的苗头性问题将立即整改落实到位,继续争先创优。

    据悉,靖西法院通过建立常态化约谈机制,不断完善监督管理体系,通过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推进了审判执行各项工作。 

编辑:吕季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