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风政风

市委统战部多措并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靖西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竞文 作者:黄竞文 发布时间:2021-01-04 09:32

  今年以来,靖西市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狠抓各项工作,以优良的作风为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保驾护航。

  强化组织领导。一是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年度重要议事日程,与统战工作同部署、同研究、同落实。年内共召开2次部务会议、2次全体大会研究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二是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了具体责任人,形成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副职领导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是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为领导班子、党支部年度考核内容,对年度党风廉政工作进行量化分解。

  强化学习教育。将《中国共产党机关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廉政准则》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纳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年度理论学习计划,每月专题组织学习,进一步武装党员干部头脑,提高廉政意识和工作能力。

  开展两个约谈。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推进干部约谈常态化,将监督关口前移,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隐患”。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兰爱与统战部班子成员开展专题约谈3人次,开展廉政家访3次;常务副部长与班子成员及分管股室负责人开展专题约谈4人次,班子成员与分管股室负责人开展专题约谈3人次,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意识。

  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文秀·争优秀”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主旋律电影《秀美人生》,引导激励全体党员学先进,守初心,担使命。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廉政教育基地、禁毒教育基地等进行参观,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使全体党员干部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切实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

图为靖西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对常务副部长开展廉政家访。

图为组织全体党员到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重温入党誓词。

图为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编辑:吕季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