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风政风

魁圩:多举多措抓好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靖西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曦晓 发布时间:2021-07-20 09:57

自开展党员领导干部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以来,魁圩乡为深入贯彻上级文件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抓牢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载体,加大宣传力度,多措并举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的纪律规矩意识,发挥教育作用、凸显教育实效。强化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警示教育效果。行动开展以来,受教育人数达532人次,签订承诺书436份。

强化党纪党规教育。注重抓早抓小,以专项整治行动教育活动为契机,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新时代讲习所等载体,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结合的方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酒驾醉驾的危害,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严守“六大纪律”,持之以恒讲作风,严守党纪党规。

坚持正面典型教育。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先锋模范人物宣传活动,号召全乡干部职工向优秀的榜样人物学习,做到遵纪守法,心有敬畏,以榜样的力量促使党员干部见贤思齐,积极传递正能量,坚决杜绝酒驾醉驾,安全文明驾驶。

利用反面典型警示。通过召开通报批评警示教育会、观看警示教育片、线上线下展示酒驾醉驾事故图片等方式活动,增强教育针对性、时效性,结合行动以来查处的党员干部酒驾醉驾的案例,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让广大党员干部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得到净化,进一步安全文明驾驶地意识,筑牢杜绝酒驾醉驾的思想防线。自今年6月以来,该乡共立案党员干部酒驾醉驾2起,给予2名党员处分决定。

编辑:吕季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