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风政风

渠洋镇聚焦疫情阻断 落实防控监督

来源:靖西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农珍念 作者:农珍念 发布时间:2021-08-19 10:44

  2021年8月4日,全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渠洋镇纪委迅速反应,在度出击,带领镇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组深入各村屯,检查督促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聚焦防控宣传,压实主体责任。镇纪委重点监督检查村“两委”干部是否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做到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是否按照渠洋镇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在各村屯张贴“十个一律”“十严禁”等宣传材料,在重点场所张贴抗疫二维码。

  聚焦人员摸排,防止疫情流入。镇纪委查看辖区流动人口摸排台账资料,询问对外来流动人员的管控和处理情况,督促各村“两委”要高度重视流动人员的摸底排查,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流动人员要第一时间按照有关规定做出应对。

 

  聚焦疫苗接种,提高防疫能力。疫苗接种是防疫抗疫最好的措施,对照人口花名册,检查辖区人员疫苗接种是否做到应接尽接,未接种人员情况是否摸排登记清楚。对台账资料中人员接种情况记录的现象要求立行立改,确保每户每人疫苗接种情况记录完整、准确。

编辑:吕季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