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风政风

魁圩乡:全力出击 严抓新冠疫情防控

来源:靖西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许庆荣 黄曦晓 作者:许庆荣 黄曦晓 发布时间:2021-08-26 10:31

魁圩乡为筑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确保接种人员疫苗全程接种率达90%以上,多措并举,干群齐心,扎实推进新冠疫苗重点人群接种工作,努力实现疫苗接种“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应接尽接,应快尽快”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全乡高度重视再次明确目标。召开魁圩乡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16个村(街)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及乡直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上,魁圩乡党委书记闭雷再次强调全员接种疫苗的紧迫性、重要性。要求各村(街)利用好中元节群众返乡过节的时间节点进行地毯式排查,对应接未接人员、禁忌人员再次进行认真仔细排查,进村敲门入户开展动员工作,组织群众进行接种,确保应接尽接,完成预期目标。
专车接送护送共克防疫时艰结合靖西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攻坚”活动,魁圩乡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攻坚”小组,由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统一指挥,深入到各村屯,开展敲门入户摸底排查,积极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安全性、有效性、紧迫性,各村街成立专车接送队针对老年人、残疾人等有困难、有顾虑的特殊群体,统一组织,有序协调,安排专车免费接送群众到乡卫生院新冠疫苗接种点。同时对群众关心的疫苗接种问题及时释疑解惑,消除群众顾虑。

设点重防监测,实行“二码”联查在村(街)要道设立疫情防控监测点,对出入人员进行监督,实施“二码”制度,对来往车辆进行信息登记,逐一排查群众疫情接种情况、生活轨迹、动员未接种人员接种疫苗,提醒群众适合保持个人防护意识,谨记科学佩戴口罩、不扎推、少聚餐,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全程监督到位 倾心全力为民乡纪委充分发挥一线监督“探头”作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从严压实各村(街)在宣传动员、排查登记等方面的工作责任,推动疫苗接种知识宣传到户、落实到人,从“源头”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并及时对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落实不力的村(居)委进行提醒督办。发挥各纪检监察组织监督“探头”作用,分类划片对照台账跟进督促疫苗接种进展,推动疫苗接种工作跑出“加速度”。

下一步,魁圩乡将继续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继续深化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做好回访监测工作,坚持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精准监督、靠前监督、全程监督,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为推动魁圩乡疫苗接种工作再“加速”,提供更坚强的纪律保障。

乡纪委全程监督

群众排队打针

专车接送

村干入户免费测量血压

编辑:吕季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