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风政风

魁圩乡:强化靠前监督 护航魁圩抗“疫”

来源:靖西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罗彩萍 发布时间:2022-02-10 16:07

“当前,我们邻县德保县已经有几十个病例了,所以我们乡的防控形势更加严峻。为了我们的家园,希望各位同志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阻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百色市委、靖西市委和魁圩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担负起助力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使命,主动服从党委安排,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全乡、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各项工作中,勇担责任,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保持克服困难、战斗到底的精气神,做到“疫情不退,我们不退”。2月8日,魁圩乡纪委书记罗彩萍到魁圩街疫情防控检查站、大面村疫情防控卡点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我们一定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守好我们的卡点,魁圩有我,请领导放心!”守卡人员小黄说。

近期,根据工作部署要求,为及时堵塞漏洞,魁圩乡决定在辖区范围内省际、县际交通要道,人流密集的街区等地设置疫情防控卡点,开展体温监测、二码联查及非辖区人员查缉等工作,防止新冠病毒流入魁圩乡内的疫情传播风险。

“在劝导群众的过程中,你们要积极点耐心点。同时也要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工作动态,消除群众恐慌情绪,坚持传播正能量,带头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决与各种谣言传言做斗争,并带头动员亲人家属加强自我防护,不串门、不聚集,尽量减少各种外出活动,如出现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及时就诊。同时要带头做好解释疑惑工作,化解矛盾纠纷,引领带动身边群众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增强全社会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和决心,广泛凝聚守望相助、携手并进的强大合力”。魁圩乡纪委罗彩萍说。

在检查过程中,封控执勤人员顶着严寒,冒着风雨,毅然坚守岗位,有条不紊地检查过往人员的车辆、身份信息、通行的各种证明,并积极引导车辆有序通过,对于非辖区人员耐心进行劝返,现场通关秩序井然。

近期,魁圩乡派出监督检查组8个16人,开展督查32轮次,督查主责部门1个次,医疗机构1个次,村屯50个,检查重点场所1个,检查防控点28个次,发现问题1个,提出意见建议1条,整改问题1个。目前,各部门、单位、村屯执勤人员密切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正在全面有序开展。

魁圩乡纪检监察室将继续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在防控一线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为紧张的防控疫情工做贡献纪检监察力量!(魁圩乡纪委 罗彩萍)

 

编辑:李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