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风政风

靖西市民政局:疫情防控全员上阵,民生保障不落一人

来源:靖西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许碧珊 发布时间:2022-01-20 09:16

战“疫”还在继续,在当前共同抗疫的特殊时期,靖西市民政局党组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带领全局领导干部主动作为、冲锋一线,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有“力度”,民生保障有“温度”。

“我是党员,我要参加!”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近期靖西市民政局党组发出组建党员先锋队的紧急招募通知。一时间,全局党员干部纷纷响应并踊跃报名,党员先锋队瞬间满员。

党员先锋队员们先后奔赴禄峒镇思侯村、大慈村、远猛村和新靖镇环城社区,支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们通过“白+黑”“5+2”连续作战方式,逐户登门,根据入户清单内容逐项排查,宣传防疫知识,确保网格区域入户排查宣传实现全覆盖,得到了村(社区)工作人员的一致认可。

同时,全局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市府的号召,主动认领“党员志愿服务岗”,积极参与高速路出入口卡点、核酸检测等防控任务。

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指导各类民政服务机构和服务窗口从严落实防控措施,做好受疫情影响群体如养老院、特困集中供养人群的保护,协调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荣创医院等医疗机构统筹推进特殊人群接种疫苗工作,帮助61名特殊人群完成了疫苗接种。

积极主动对接市医保局,对住院后经各种报销,自付费用仍超1万元的低保户及自付费用超1千元的特困对象主动实施临时救助,2021年共主动救助284人次,救助金额达74.73万元。

结合疫情防控开展冬暖行动,确保全市困难群众安全越冬、温暖过年,2021年12月底向全市A类低保、特困、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8273人救助对象发放每人100元的一次性临时救助金,共发放资金82.73万元。

为切实保障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抓好社会救助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结合我市实际,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的紧急通知》,党员干部主动深入各乡镇,指导乡镇对困难群众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关注、及时了解掌握辖区内受疫情导致生活困难人员,简化救助审批程序,主动实施临时救助,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切实保障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疫情是场大考,你我皆是答题人”。“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民政人我应干”既是民政党员干部职工的心声,也是他们的实际行动,敢于勇挑重担,奋力彰显作为,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而贡献民政力量!(靖西市民政局)

靖西市民政局党员干部到新靖镇环城社区开展宣传排查工作

 

编辑:李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