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风政风

靖西市公安局:强化监督执纪力度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来源:黄发挥 农桂兰 发布时间:2022-02-11 21:11

“人员、车辆出入靖西是否逐一查验?”“要加强重点场所、地段、区域常态化管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连日来,靖西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玉文波,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黄志锋深入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对民辅警、干部职工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开展专项督办督查。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该局闻令而动,持续以战时要求、战时标准,全面聚焦防控工作重点,迅速开展督导检查,以全面精准有效的监督筑牢边境疫情防控屏障。

强化战时纪律。全面强化战时思想政治教育,切实提升全体民辅警、干部职工疫情期防控期间的大局意识。全市疫情防控一级响应启动后,该局迅速行动,全局立即进入战时状态,春节休假民警辅警一律在岗在位、一律取消休假和周末双休日。同时,对全局的思想政治、值班备勤、队伍作风、安全管理、信息报送等做了严格规定,对存在顶风违纪、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动迟缓、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领导分片深入督导。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局领导分片包抓,靠前指挥,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督导检查,询问、了解卡点值班人员配备、疫情防控排查、后勤物资保障、来往人员排查登记、劝返等工作,向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对值班执勤民警辅警废寝忘食、迎难而上、积极开展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肯定,竭力解决执勤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

强化监督执纪。按照上级和局党委的工作部署要求,局纪检督察、政工部门会同派驻局纪检监察组迅速深入抗疫一线,对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疫情工作进行全覆盖的督导检查,有力推动疫情防控落实落细。连日来,局纪检监督室、警务督察大队、驻局纪检监察组兵分两组,分别到口岸、客运站、派出所、疫情防控检测点和乡村道路卡口、集中隔离点开展明察暗访,对民警辅警、干部职工遵守上级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指令情况、履行战时职责、防护情况及时跟进监督,敦促执勤人员严格履职,全力做好疏导稳控、秩序维护工作。共开展了专项督察12次,下发督察通报2期,现场督促整改问题4个。(靖西市公安局 黄发挥 驻靖西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农桂兰)

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督导检查

编辑:李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