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风政风

同德乡:清退涉案违纪款 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靖西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陆宝天 发布时间:2023-03-01 09:02

“能够拿到这笔公益林补助资金,我们非常激动和开心,非常感谢市纪委监委领导对于我们屯群众诉求的重视,纪检监察干部工作效率也非常的高……”,村民农大哥激动地说道。

近日,靖西市纪委监委深入靖西市同德乡朋怀村开展“靖西市纪委监委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涉案违纪款清退仪式”。会上,市纪委监委领导将清退资金移交至同德乡朋怀村弄零屯村民代表手中。

2022年,靖西市纪委监察委、中共同德乡纪委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中共同德乡纪委在2022年共查处2起混用群众公益林补助金系列案件。经查,从2007年起,经朋怀村弄零屯群众商议决定从当年起将部分公益林提取由小组长进行管理,用作屯公益事业和集体活动的开支,剩余部分再按照每户的公益林面积分摊到各家各户。2014年至2021年,由于管理不当,时任小组长马某某与现任小组长凌某某将个人资金与屯提留公益林资金混为使用,多次使用管理的屯提留公益林补助金用于其代销店经营活动及个人日常开支,个人资金支付屯公益事业和集体活动开支,造成个人资金与屯公益林资金使用混乱,其行为已违反了群众纪律。时任小组长马某某与现任小组长凌某某受到了相应的党纪处分,该系列案件共追回群众公益林补助资金1.7995万元,这一系列案件也充分发挥了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和惩戒功能。

朋怀村党支部书记说,“今天的现场会,不仅是一场清退会,更是一次生动的警示教育会,给我们村干敲响了警钟,告诫我们在服务群众过程中一定要遵规守纪,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真心为群众办好事、实事。”。

去年以来,同德乡强化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监督检查,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民生问题,坚决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案件,用实际行动和成效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下一步,中共同德乡将继续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深化以案促改促治促建,大力弘扬新风正气,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好保驾护航。”该乡主要领导表示。

编辑:李湘君


值班编辑:李湘君 校对:黄玉兰 责任编辑:刘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