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宣传教育

靖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靖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郑倩 发布时间:2020-12-09 11:32

    2019年以来,靖西市人社系统把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落细落实主体责任,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从严从紧监督管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创优良学风,大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展现人社新作为,为全市人社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抓实主体责任,抓实履责督办,抓实执纪问责,进一步强化清单管理,夯实责任链条。靖西市人社局党组不断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制度,建立了“党组统筹抓、总支书记全面抓、支部书记具体抓”的工作机制。

   深化教育,夯实基础。强化政治引领,深化主题教育,组织“深化对党忠诚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等8次专题研讨,增强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党员干部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严格组织生活,强化党性锤炼,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

   加强监督,科学管理。聚焦全局重新梳理排查廉政风险点,动态更新风险点,强化重点领域监督,推进检查常态化,持续优化党风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继续巩固社会保险经办风险管理专项行动成果,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完善社保智能监控,并加大稽核力度和违纪违规问题的查处力度,积极防范基金运行风险。

   创新改革,提升服务。提升服务能力,强化“一门式”社会保险业务经办新系统的升级使用工作。正行风、树新风,打造群众满意的社保经办服务。对农民工、灵活就业人员、中小微企业员工和各类新业态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实施精准扩面。强化智慧服务,全力打造“智慧人社”服务品牌。

   突出重点,打造特色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到公共就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人社扶贫中来,在重点任务推进中创新思路,在政策落实中创新思路,在工作深化中扩大影响,打造更多的人社特色亮点。

   2019年,靖西市城镇新增就业人数2269人,完成百色市下达任务数2250人的100.84%;农村劳动力新增转移就业实名登记14084人,完成百色市下达任务数5800人的242.83%。完成区内“两后生”招生125名,完成任务86.20%,完成率全区排前5名;完成深圳市第二高级技工学校招生46名,在百色市排名居首。2019年全市基本养老保险预计参保人数370028人,完成全年计划的111.56%;保险参保人数27604人,完成全年计划的137.33%;失业保险参保人数22220人,完成全年计划的116.95%。

编辑:吕季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