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宣传教育

安宁乡强化监督执纪 筑牢疫情防控第一线

来源:靖西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许慧嫔 作者:许慧嫔 发布时间:2021-07-02 16:32

近期,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安宁乡纪委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和乡党委的工作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边境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开展。

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主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乡纪委主动出击,强化执纪监督,持续加大对各执勤点监督检查,对疫情防控工作不力和不作为的相关行为进行约谈问责。

强化政治监督,层层压实责任。为避免卡点执勤人员有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该乡党委认真部署落实全乡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乡党委书记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乡疫情防控集体约谈话会,对全乡执勤人员进行集体约谈提醒;乡纪委多次到点强调疫情防控卡点值守纪律。

坚持紧盯重点,强化监督检查。一是强化边境防控“十严格”落实情况监督,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精准发力。二是强化重点监督,紧盯“三非”人员,加大打击偷渡行为,切断“三非”人员偷渡渠道,从严从重打击运输“三非”人员的偷渡组织者和交通运输工具负责人。三是紧盯新冠疫苗接种时间节点,强化宣传动员,为群众提供接送等便利服务,确保实现全员接种,对因客观原因不能接种的登记造册。同时,实行村(街)疫苗接种排名制,对工作推进不力、持续靠后、落实不到位的责任单位和个人,进行约谈或问责处理。对其中工作推进不力的1个村(街)进行约谈。强化疫情防控群众监督,鼓励群众参与,严格落实举报奖励制度。截止目前共发放举报奖励制度宣传海报30份,家家户户粘贴举报奖励制度宣传单共1.7万份,做到人人知晓,实现群防群控。

严格执纪问责,推动工作落实。为推动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该乡持续发力,对不担当,不作为、消极应付的严肃追责。同时,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谈话提醒,做通思想工作;对勤恳敬业的作为优秀后备干部培养,激励疫情防控一线干部担当作为。新班子到位以来,共收集4类11条问题线索,提出整改意见11条,对2名不遵守卡点执勤纪律的干部进行谈话提醒,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为疫情防控提供纪律保障,坚决守住祖国“南大门”。

编辑:吕季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