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宣传教育

南坡乡多举措深入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集中整治

来源:靖西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黎双梅 发布时间:2021-07-02 16:38

“刚才纪委书记已经在会上跟大家学习了‘六个严禁’‘三个一律’的内容了,为什么我现在又再次跟大家强调这个问题呢?从会上通报的典型案例大家可以看出,被通报的人员有职务级别有高有低,有各县(市)区的领导干部,也有农村党员,请大家不要抱有侥幸心理,酒后驾驶机动车辆是对自己极大不负责,对家人极大不负责,也是对人民群众极大的不负责,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务必不折不扣严格遵守‘六个严禁’,坚决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自觉树立和维护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这是南坡乡党委副书记、乡人民政府乡长(候选人)在南坡乡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醉驾醉驾问题集中整治行动布置会上的一段话。

为全面深化从严治党,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南坡乡从今年6月至9月在全乡范围内集中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集中整治行动。

加紧动员部署,重警示教育。一是及时召开会议传达百色市、靖西市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集中整治行动部署会议精神,进一步重申党员干部饮酒“六个严禁”,吃喝“七个严禁”等纪律要求,以“三个一律”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乡级召开整治行动布置会1次,乡党政主要领导多次利用周例会进行强调;二是及时转发上级相关文件,要求各村(街)、乡直各单位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认真学习,并及时转发上级关于集中整治行动的动态,认真开展宣传发动工作,营造良好氛围。三是通报学习典型案例。针对上级下发的典型案例,及时转发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学习,并充分利用周例会等形式进行传达学习,加大对酒醉驾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真正受教育、受触动、受警醒。

压力传导,强化责任担当。制定集中整治工作方案,层层压实责任,明确各相关单位的整治工作责任分工,明确乡党委主要负责人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履行好“一岗双责”,对所管理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重申相关纪律;纪委履行好监督责任,强化问题线索排查,持续加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的查处力度。截至目前,共组织各村(街)、乡直各单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签订《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80余份。

纠“四风”树新风,强化日常监督教育管理。强化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关口前移、抓早抓小。把整治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落实到“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当中,结合常态化开展的明察暗访,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时刻绷紧纪法之弦,杜绝侥幸心理,坚决拒绝酒驾醉驾,不断巩固集中整治成果。

编辑:吕季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