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宣传教育

禄峒镇多部门联合开展“二码联查” 全面筑牢联防联控防线

来源:靖西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秋玲 发布时间:2021-08-18 17:24

“各位群众,镇政府正在开展健康码和新冠疫苗接种记录‘二码联查’工作,为避免堵车和人员拥堵,请提早打开健康码,谢谢配合。”一大早,靖西市禄峒镇人民政府党员干部就穿着红马甲在禄峒街上大声引导群众。

为严防疫情反弹,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果,禄峒镇利用歌圩节群众赶集人员多的时机,整合派出所、市场服务所、市场监督所、镇干部、村(街)两委、村警等人员力量,分成若干工作组把守街圩各入口,全力做好“二码联查”工作,动员未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群众及时接种,向已经接种的群众进行安全宣传,引导他们在保护好个人安全的前提下有序赶集。同时,市公安干警和镇纪委组成市场巡查组重点检查各路口工作组是否对进入人员实行“二码联查”;是否对无赣通码金边标识者进行登记;是否对人员集中场所、客流量管控等相应防控措施;是否落实佩戴口罩、测体温等疫情防控措施;是否有车辆超员、超载、酒驾醉驾等现象。

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二码”联查有关通知以来,禄峒镇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进行部署,迅速抓好工作落实。歌圩节就是一次联合现场“实战”。接下来,禄峒镇将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入开展“二码联查”工作,加强网格化管理,全面排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员和重点人员,教育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思,全面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牢固防线。

图为工作人员引导群众进行“二码联查”工作

编辑:吕季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