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宣传教育

武平镇:疫苗接种总动员 党员干部齐上阵

来源:靖西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韦洁 作者:韦洁 发布时间:2021-08-26 10:31

连日来,武平镇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疫苗接种工作要求,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及时召开疫苗接种专题会议,传达各级各部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并对全镇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就精准排查、宣传动员、信息上报、因地制宜提供便利接种服务等环节工作进行了细化,将责任明确到各疫苗工作专班。

充分用好“线上”“线下”两个阵地,利用镇工作交流群、各村街两委工作交流群、村民微信群等“微信”线上阵地,通过疫苗接种宣传车、悬挂横幅、张贴和发放宣传单、通知等线下“攻势”,对疫苗接种流程、注意事项、常见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全面做好疫苗接种的科普宣传、政策宣传,在全镇范围内营造浓厚氛围。

“我们实行镇、村、屯三级联动,镇级疫苗接种工作专班,村级、屯组网格员全力配合进村入户精准摸排、宣传动员、提供接送服务,进一步压实镇村干部工作责任,优化保障服务确保疫苗接种应接尽接。”武平镇人民政府镇长林铁介绍到。

武平镇部署策划,有序调度,三级联动模式将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全覆盖。镇村干部深入一线,针对符合条件的接种人群,做到数据摸排精准,宣传动员形式多样,数据统计上报及时有效;开通形式多样的接种“直通车”服务,由各村街因地制宜负责将老人接到疫苗接种点,帮助行动不方便的老年人能够顺利接种新冠疫苗;辖区武平、大道卫生院对接种人员均严格按照接种区域分区管理,明确专职人员负责引导,切实做好各环节有效衔接,确保全镇接种工作顺畅有序。

截止8月22日晚22时,武平镇累计完成18周岁及以上人群第一剂接种数15891人,完成率83.53%;完成18周岁及以上人群第二剂接种数13480人,完成率74.97%,做到底子清、信息准、衔接畅,引导群众积极、规范、有序接种疫苗。

编辑:吕季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