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宣传教育

安德镇:敲门入户,全力推动疫苗接种到位“到家”

来源:靖西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金桃 作者:黄金桃 发布时间:2021-08-27 10:09

“阿姨,疫苗打了没有?没打可以先放下手中的农活,我们送您去镇上卫生院接种疫苗!”连日来,安德镇由领导干部、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网格员以及广大党员志愿者组成147支疫苗接种攻坚队伍挨家挨户宣传动员疫苗接种,并主动接送未接种的群众到镇卫生院接种疫苗,全力推动疫苗接种工作到位“到家”。

为提高全镇疫苗接种率,确保符合条件的村民“应接尽接”、不漏一人,安德镇各村疫苗接种工作组走村入户,通过“敲门行动”向广大群众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引导未接种群众积极接种、主动接种。镇包村领导干部、村“两委”干部协同配合,扮演起了“宣传员”和“敲门人”的角色。20个村领导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通过“敲门行动”开展地毯式摸排造册,逐门逐户做好宣传动员,以面对面方式为群众讲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意义。同时用自己的私家车接送出行不便的人员到镇卫生院接种疫苗,使疫苗接种工作服务到家,一致获得群众的好评。“感谢工作组送我来打疫苗,打完针没啥感觉不舒服的地方”,三录村101岁老人笑呵呵地说。

建档咨询、签署知情同意书、信息登记、排队接种......在安排村民进行一整套接种程序的过程中,疫苗接种工作组还第一时间向群众普及疫苗接种注意事项、留观事项,耐心为大家解疑答惑,保证群众“应知尽知”,为疫苗接种工作赢得“先机”,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服务到位,有序开展。目前,全镇18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累计完成第一剂13287剂、第二剂11064剂,各工作组全力守好疫情防控“责任田”,稳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共同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编辑:吕季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