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宣传教育

安宁乡:纪律前挺压实驻村责任

来源:靖西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许慧嫔 作者:许慧嫔 发布时间:2021-09-01 09:58

8月25日下午,安宁乡召开驻村工作分队8月份工作例会,传达了工作队员日常管理相关文件精神,总结驻村工作队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下一步驻村工作队驻村管理进行了安排部署。全乡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参加会议。

会上,乡纪委书记组织学习工作队日常管理文件精神。重点强调了严格实行吃住在村和请销假制度、严格规范工作队管理台账资料的问题。乡党委副书记对驻村工作队近段时间请销假、工作队管理台账资料、业务学习、工作作风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并通报。同时强调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要落实专人做好工作队管理台账资料;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履职能力;要处理好与挂村工作组、村“两委”的关系,积极发挥作用,抓实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工作。最后,乡党委书记总结讲话,要求驻村工作队:一是通力合作,加强沟通。加强与挂村工作组、村“两委”合作沟通,不折不扣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以及。二是提高认识,形成合力。当前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未能有效遏制,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当前重点工作,驻村工作队要加强入户动员未接种群众;三是牢记使命,勇挑重担。紧紧围绕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深做透做精各项工作。在防贫监测和帮扶上下功夫,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巩固情况,持续做好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推动脱贫人口稳定就业,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安宁乡纪委书记 许慧嫔)

编辑:吕季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