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宣传教育

守好国门,让边疆党旗更红

来源:靖西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罗将 发布时间:2021-10-28 10:28

让法徽闪耀,让党旗更红。面对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加大严峻形势,在靖西市152.5公里的边境线上,广大干部群众和民兵战士用血肉之躯筑起一道边境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他们当中就有靖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潘大勇等法官干警。自疫情爆发以来,潘大勇同志发扬爱国护边精神,以舍我其谁、责无旁贷的法院人勇气和担当,日夜鏖战,全力以赴织密边境疫情防控网,筑牢人民生命健康安全防线。

冲锋在前,舍小家为大家

2020年春节,预防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工作如火如荼开展。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2月1日起,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为了防止外来输入,控制人员流动,及时发现潜在的感染者,靖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抽调了我院副院长潘大勇等四人参与公路疫情防控。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潘大勇同志放弃与家人团聚,冲锋在前,以担当诠释初心,积极带领法院封控组与其他单位被抽调的同志一起,组成若干个小组,在城区高速路入口、交通要道24小时值守,至2月21日高速点撤点为止,共在城区高速路入口共检查车辆逾28000辆,检查乘客逾60000人,按规定劝返外来车辆逾400辆,圆满完成各项防疫任务,没有发生外来输入病患。

边境小道日夜鏖战,忠诚担当守国门

2020年3月25日,靖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继续抽调潘大勇同志到靖西市边境乡安宁乡边境小道野外安营扎寨设卡阻止越南边民偷越国境,带来传播新冠的危险。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潘大勇同志不畏艰险,成为一名战役“逆行者”,奔赴没有硝烟的战场,冒着生命危险坚守边境疫情防控第一线。直至2020年4月9日,潘大勇同志在安宁乡果庞、大浓、利定三个边境点24小时轮值,共发现越南边民晚上偷越边境苗头两起,经报告当地派出所予以驱出。在安宁边境小道的野外值守,条件很艰苦,值班人员经常面对无水无电,更没有厕所,日晒雨淋、蚊叮虫咬、寒风刺骨是家常便饭,但潘大勇同志勇于克服困难,坚守岗位,毫无怨言,彰显了法院人的爱国奉献精神。

风雨无阻,守护万家灯火

2020年4月10日起,百色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在靖西市通灵高速入口、湖润往下雷二级路交警检查站,增设两个疫情防控卡点,共抽调靖西法院8名干警。考虑到潘大勇同志防疫工作经验丰富,工作成绩突出,靖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由潘大勇同志带队,担任湖润往下雷二级路交警检查站防控卡点第一组组长,值班日就在卡点24小时值守。这段公路扬灰严重,无论骄阳当空或者倾盆大雨或者寒风刺骨,工作人员都得站在公路边逐一检查过往车辆,该卡点车流量极大,每天需检查车辆逾3000辆以上,受检人员不计其数,工作枯燥而繁重。面对风雨、寒冷、烈日等各种困难,潘大勇同志经常鼓励值班组员:“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重前行,为了群众健康,社会正常运转,有些事总要有人去做。”因为深知肩上的责任重大,胸前的党徽法徽所赋予的使命!潘大勇带领同志们克服各种困难,始终认真履行职责,该卡点至今没有发生非法入境问题,多次获得市委、市府领导表扬。

正是有像潘大勇同志这样的“逆行者”勇于担当,坚守抗疫一线,让边疆党旗更红,让人民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编辑:赵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