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宣传教育

湖润镇:强化“五个一”工作 筑牢边境疫情防控宣传网

来源:靖西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妍妍、马红玉 发布时间:2021-12-06 16:48

湖润镇不断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通过开展“五个一”行动,持续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提高边民防控意识,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召开一场群众会议。利用晚上农闲时段,在抵边村新兴街、华利村等召开群众会议,大力宣传《边境疫情防控“十个一律”惩戒措施的通告》《关于依法严厉打击妨害国(边)境管理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关于提高举报三非人员线索奖励金额的公告》等文件,通报惩戒警示案例,组织群众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等,将边境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到基层群众。

开展一次入户宣传。由村两委班子、党员干部等组成疫情防控宣传队伍,深入边境村屯农户开展疫苗接种政策宣传,发放边境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做到不漏一屯、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实现宣传全覆盖,提高疫情政策知晓率。

张贴一批宣传海报。在镇集贸市场、超市和各村屯宣传栏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将疫情防控文件、警示安全等宣传材料及时张贴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的防控意识。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在抵边村华利村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现场宣读对违反《靖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实施边境疫情防控“十个一律”惩戒措施的通告》人员的处罚通知,并在处罚对象的房屋外墙张贴《靖西市疫情防控惩戒通告》,用身边鲜活的案例警示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严守疫情防控底线。

创新一批宣传载体。将《边境疫情防控“十个一律”惩戒措施的通告》《关于依法严厉打击妨害国(边)境管理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关于提高举报三非人员线索奖励金额的公告》等疫情政策内容翻译成本地方言,通过壮、汉双语在村屯固定应急广播系统、流动宣传车、微信群、QQ群等进行高密度推送,将疫情防控知识不间断地输送给群众。(湖润镇  黄妍妍、马红玉供稿 )

 

 

编辑:周籽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