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宣传教育

果乐乡:强化监督职能,护航疫情防控

来源:靖西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农才华 发布时间:2021-12-24 11:1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今年以来,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果乐乡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强化监督,力促防控措施落实,全力抓好全乡疫情防控阻击战。

监督防控措施落实。深入乡辖区卫生院、药店、学校、银行、超市等重点场所,围绕人员信息摸排、重点人员监管、重点区域管控、疫苗接种动员、舆情宣传等,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导检查。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责任单位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坚决杜绝在疫情防控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跟进疫苗接种工作。深入各村(街)、卫生院等场所了解群众接种知晓率及普及率,及时掌握各村(街)疫苗接种工作进度,核实接种情况,督促各村(街)及时组织群众接种疫苗。压实包村(街)干部和村(街)“两委”干部责任,对接种进度缓慢的村(街)进行通报,对疫苗接种连续排名靠后的村(街)干部进行约谈。

加强警示教育引导。不定期通过微信、QQ工作群等转发因疫情防控工作不力、不作为、慢作为被问责的典型案例,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执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做到令行禁止。(果乐乡)

编辑:周籽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