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宣传教育

魁圩乡:廉政小短信 “元旦”过廉节

来源:靖西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罗彩萍 发布时间:2022-01-07 16:50

“一身正气辞旧岁,两袖清风迎佳节。值此2022年元旦节到来之际,魁圩乡纪检监察室温馨提醒您:党纪国法牢记心中,拒腐防变时刻警醒。厉行勤俭节约,弘扬新风正气。祝您及家人元旦快乐!万事顺意!”

随着元旦临近,魁圩乡全体干部职工、各村街党支部书记陆续收到了这样的廉洁祝福短信,这是该乡纪委送出的一份特殊的“元旦礼物”,目的在于促进广大党员干部以廉洁为念、自律为本,清廉过节。

该乡精选了寓意深刻、警示性很强的廉政短信,通过人们常用的微信、QQ 等方式向党员干部发送,要求该乡所有党员干部时刻紧绷廉洁这根弦,铭记廉洁过节,践行中央八项规定。

“党中央提出“抓好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必须坚持履职担当、精准执纪,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同时,还要坚持标本兼治、固本培元,持续提升“规矩规范”意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所以我们也必须时刻提醒大家”乡党委书记说道。

清醒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自觉把中央党风廉政建设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到工作实际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我们的主要任务。

“小小一条廉政短信,犹如随身携带一瓶醒脑剂,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而且,平时我也能坚持从自身做起,时刻自省自警、严以修身,自觉接受身边同事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不断强化廉洁自律的标杆作用。同时注意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管理,逢节必讲廉洁自律,对家人严格要求,对其他村干也能加强提醒。”收到短信后周支书感慨地说。

短信及时把党中央廉政建设的新举措、新声音迅速、及时、准确地传达给基层党员领导干部,编发警示短信、预防警语,时刻提醒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过节,筑牢拒腐防变防线!(靖西市魁圩乡)

编辑:周籽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