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信访举报

安宁乡:开展“面对面、听民声、解民忧”信访接待日活动

来源:靖西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丽娜 发布时间:2021-07-14 16:15

图为信访接待现场

“我患有乳腺癌一直在治疗,我老公患有痛风,我们两人长期吃药负担很重,手上已办有慢性病卡和医保,但不知道要怎么去报销呢?”

“每年一到这个时候,我们屯就严重缺水喝,希望乡里帮忙协调解决。”

“我女儿缺少原始材料无法上户口,该怎么与有关部门联系?”

日前,安宁乡党委政府新班子成员到位后,利用圩日在安宁街上开展第一个信访接待日活动,主要致力于破解群众信访难题,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从根本上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纠纷。

信访接待活动中,信访接待组认真倾听、记录每一位群众的政策咨询、意见建议、民意诉求,结合中央、自治区、百色靖西市相关政策规定,热情、耐心的为群众答疑解惑。对信访接待现场不能解决的问题,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员,承诺限时办理,做到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正面引导群众明白事理、化解积怨,真正做到为群众排忧解难。

此次大接访活动,共接待来访群众100余人次,排查出群众合理诉求50余条,现场答复解决50多个问题,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共建立3个问题台账。通过面对面沟通交流,实打实研究解决,一个个信访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进一步拉近了干群距离、密切了干群关系,有效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要认真落实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责任,定期研究解决群众的诉求,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够及时得到解决,切实营造风清气正、和谐稳定的良好发展环境,推动安宁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乡党委书记戴靖海表示。(安宁乡纪委)

 

编辑:周籽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