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组织建设

靖西市财政系统:众志成城战疫情 党员干部显担当

来源:靖西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陆小玲 发布时间:2022-02-14 12:08

“现在有一批抗疫物资急需送到我局挂点的三个村,请问哪位同志有车可以帮送?”2月12日下午,靖西市财政局工作群发布了一条信息。信息刚一发布,整个群就沸腾了起来。“我去!”“我去,什么时候出发?”有的同志担心回复慢了,直接跑到局办公室说“我可以去,现在就可以出发!”不到3分钟,运输物资的人员和车辆全都落实了。

这是靖西市财政局干部职工踊跃参与抗疫工作的一个缩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疫情突发以来,靖西市财政系统全体干部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奉献在抗疫一线。

为实现特殊时期工作的统筹调度,局党组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工作重心全部转移到疫情防控中来,及时对班子领导分工进行临时调整,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具体明确每一位班子成员在疫情防控中的工作职责,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针对区域核酸检测物资需求量大、现有仓库无法满足物资堆放要求的实际情况,局党组抽调6名同志充实到物资保障组协助开展工作,仅用半天时间就在老乡家园产业园区开辟出了新的抗疫物资仓储配发中心。中心建成后,抽调同志又分别承担起了物资调度、收发审核、仓储管理等工作,为确保物资第一时间接收和发放到位,他们往往是通宵达旦。

“请同志们自觉排队,注意保持一米的间隔!”“您好,请出示您的检测二维码。”体育馆和城东一小区两个核酸检测点上也有财政干部职工忙碌的身影。30名干部职工分别承担着检测点秩序引导维护、信息登记录入等工作。连续7天,他们从早忙到晚,每天来回踱步的步数都近20000步,好多工作人员一回到家就靠着沙发睡着了。

新靖镇城南社区坡珠小区和魁圩乡坛马村,是财政局负责的疫情防控排查网格点。20名网格员背着小喇叭、捧着宣传单早出晚归,挨家挨户敲门走访,宣传动员,收集人员往来信息,提醒居民和住户佩戴口罩,及时参与核酸检测。从2月6日入户至今,已累计入户900多户(次),走访3200人次,网格责任区应检人数参与核酸检测达100%。

同志需要轮换的,我可以上!”市财政局的工作群上,这样的信息仍不时弹跳出来,一句句朴实无华的心语汇聚成财政系统干部职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疫情终将过去,美好的春天必将来临!(靖西市财政局)

编辑:李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