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组织建设

同德乡:开展廉政家访,筑牢廉洁家风

来源:靖西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谢维伟 发布时间:2021-12-24 16:00

“我支持开展廉政家访,家访效果很好,不仅让我了解丈夫的工作情况,了解基层干部的艰辛,更让我进一步深刻认识廉洁自律的重要性。作为家属,今后我定会守好家庭廉洁这道门。”一位干部的妻子在接受家访时说道。

今年12月初,同德乡三家班子领导深入受访对象及其家属通过拉家常、访家情、察家风等形式进行一次全面深入的廉政家访,向受访对象介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通报相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截至目前,同德乡已开展家访17人次,收到意见建议7条。

开展廉政家访活动,意义在于通过与干部及干部家属零距离接触,以拉家常形式,详细了解受访人员思想动态及八小时以外的社交及生活情况,把严管厚爱从“工作圈”延伸到“生活圈”,不仅能促进良好家风的成形,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也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种形式。

通过家访,掌握干部职工家庭基本情况,平时生活、经济状况、子女教育就业情况;了解家属对单位的希望,通过介绍干部职工在单位的工作情况,使基层工作得到了家属的理解和支持;听取家属对乡党委政府及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解决干部职工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提供帮助,促进受访人员安心工作、廉洁奉公;营造廉洁家风,以廉洁家风促工作作风转变,为建设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环境奠定坚强基础。(同德乡)

(图为:同德乡开展“一把手”廉政家访活动)

编辑:周籽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