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组织建设

龙临镇:党群同心,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靖西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梁羽冰 赵肖杏 发布时间:2022-02-16 13:4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面对“2.4”突发疫情,龙临镇全体干部职工第一时间响应防疫工作号召,在春节假期期间提前返岗,亮出身份,挺身而出,与“天使白”“守护蓝”“志愿红”共同在疫情防控“防、查、管、控、宣、导”工作中担使命、践初心,让鲜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党委指挥靠前,一线作战显担当。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党组织。龙临镇按照上级部署,立即成立靖西市龙临镇“2.4”突发疫情前线指挥部,建立龙临镇突发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临时党支部,统一领导、指挥协调全镇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启动全镇疫情应急响应,深入一线指挥调度,组织开展管控、排查、流调等处置工作,确保调度精准,指挥得当。

党员冲锋在前,一线作战强党性。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2.4”突发疫情事件,龙临镇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干部亮身份树旗帜抗“疫”战,奔赴前线,开展百鲁屯管控、入户排查、流调等应急处置工作。并严格落实全镇三个“不进不出”管控措施,立即在百鲁屯、龙挂屯2个封控区,二级路东西两头及通村通屯道路之间设卡封控,组织发动公安干警及辖区100余名教职工参与卡点封控执勤,在封控卡点亮起党旗,设置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24小时轮流值守,切断村屯、乡镇之间的人员、车辆出入通道,减少传播风险。建立2个封控区微信群,关注、收集群众思想动态及食行就医等需求,帮助采购生活物资,确保封控区群众生活秩序。并全力开展全域核酸检测、“全域敲门入户”暨“扫地”行动,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天使白”逆行坚守,一线作战共守护。被突发疫情摁下“暂停键”的龙临镇迎来披上“白色盔甲”的逆行“天使白”,他们不辞辛苦,从早到晚连轴转,只为完成全域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他们面对连日来的阴雨天气,顶着寒风,风雨不改,与乡镇工作人员、志愿者一起顺利完成8轮全域核酸检测及2轮重点人员区域核酸检测,共完成采样23.2万人次,完成送样34293管232176人次。

“守护蓝”勇毅逆行,一线作战显本色。使命在肩,初心如磐。面对突发疫情,靖西市公安局龙临派出所民警辅警、市公安局派驻封控区的公安干警及靖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干警日夜奋战抗疫一线,逆行出征,冲锋在前,第一时间奔赴封控区开展管控、排查、流调工作,并严格落实“不进不出”疫情防控管控措施,在二级公路东西两头设卡封控,在通乡镇道路卡点24小时轮流值守,阻断人员、车辆出入,减少疫情传播,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园丁”“疫”起行动,一线作战筑堡垒。从“三尺讲台”到“抗疫”一线中践初心、担使命。龙临镇辖区教职工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号召,组建100余名的疫情防控教职工志愿队伍,深入通村道路封控卡点开展卡点值守工作,严格落实“不进不出”管控政策,减少疫情传播。并积极参与全域核酸检测工作,协助维护现场秩序,信息登记等工作,助力龙临镇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

“志愿红”助力向前,一线作战淬底色。一个红袖章、一件红马甲点亮疫情防控一线。龙临镇各级党组织向广大党员干部、返乡大学生、先进青年发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倡议,发动700余名党员干部、大学生、先进青年等组建志愿者服务队参与疫情防控,协助发布、入户张贴“不进不出”管控通告、全员居家隔离通告及《致百色市全体居民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加大管控措施宣传力度,强化宣传引导。并帮助做好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等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8轮全域核酸检测及2轮重点人员区域核酸检测,大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监督网”由点到面,“末端”监督促落实。战线拉到哪里,监督跟到哪里。龙临镇纪委靠前沉底,充分调动村务监督委员会积极性,在各村街编织起防控“监督网”,重点监督责任落实,为疫情防控提供纪律保障。每日围绕落实“不进不出”情况、重点场所管控、重点人员排查、医疗卫生机构责任落实、村街核酸筛查、防疫物资发放落实情况等方面全方位开展监督,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坚持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协调整改、建议整改工作机制,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取得实效。(靖西市龙临镇纪委 梁羽冰 赵肖杏)

编辑:李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