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组织建设

果乐乡:抗疫,我们纪检人在行动!

来源:靖西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农才华 发布时间:2022-02-17 16:22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从2月5日起,全体干部职工提前结束春节假期,立即返岗,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月5日上午10时,果乐乡党政办在工作群发布了提前上班的通知。

疫情面前,刻不容缓。我们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一直都在,从未缺席。

协助党委,为抗疫工作提供纪律保障

果乐乡第一时间成立应对靖西市“2.4”突发疫情事件防控指挥部,乡纪委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组,负责对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进行监督。

连日来,果乐乡纪委坚持每天派出一个督查组,深入各村屯、各核酸采样点、各卡点进行实地监督检查,压实各级责任,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到实处,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打下坚实基础。

刚柔相济,为一线同志加油鼓劲

大年初七以来,果乐乡全体干部职工奋战在一线,有干部职工、医务人员、村干部、村警、小组长、村民党员、志愿者。他们每天从早到晚不停地工作,每天重复开展守卡点、上门宣传、维护秩序、登记信息、报送材料,引导一个又一个群众进行核酸检测。他们不计代价,默默付出,他们是疫情的逆行者。

每次开展监督检查,我们除了落实监督检查职责之外,还有一个额外工作,就是为大家加油鼓劲、鼓舞士气,同时及时收集大家在开展工作过程中遇到困难问题,及时报告乡指挥部,全力帮助解决。

献计献策,当好“参谋员”

“书记,我建议各卡点增派人手,实行倒班制,不然守卡点的人员长时间工作会很疲惫,疲惫了工作效率就会降低,那样就容易存在形式主义。”乡纪委的督查组人员向党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建议。(靖西市果乐乡 农才华)

编辑:李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