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报曝光

靖西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 (第6期)

来源:靖西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6-29 18:53

现将我市查处的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靖西市扶贫办社会扶贫中心主任梁世成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16年,梁世成作为魁圩乡德周村党组织第一书记、赵某显户帮扶联系干部,在开展贫困户特色产业以奖代补申请、验收工作过程中,对其帮扶户情况不明,底数不清,致使无养牛项目的德周村谷力屯赵某显户虚报养牛头数并通过验收,违规获取财政扶贫补助资金4000元,应负直接责任和重要领导责任;2018年10月至11月期间,梁世成作为魁圩乡德周村党组织第一书记、以奖代补核验组成员,在开展贫困户特色产业以奖代补项目审核验收过程中,未按照以奖代补实施方案审核工作程序要求进行实地核实、逐户验收,致使无种桑养蚕项目的德周村驮观屯农某荣、谷力屯赵某显两户通过验收并违规获取财政扶贫补助资金7000元(其中农某荣户3000元、赵某显户4000元),应负重要领导责任。2020年6月23日,梁世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靖西市魁圩乡国土规建环保安监站技术员阳上选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18年10月至11月期间,阳上选作为魁圩乡德周村产业以奖代补核验组成员,在开展贫困户特色产业以奖代补项目审核验收过程中,未按照以奖代补实施方案审核工作程序要求进行实地核验、逐户验收,便在验收表上签名确认,致使无种桑养蚕项目的德周村驮观屯农某荣、谷力屯赵某显两户通过验收并违规获取财政扶贫补助资金7000元(其中农某荣户获取3000元,赵某显户获取4000元)。2020年6月23日,阳上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靖西市魁圩乡德周村党支部书记何国耀违反工作纪律纪律问题。2016年,时任魁圩乡德周村村民委员会主任何国耀对以奖代补相关材料审核把关不严,致使无养牛项目的德周村谷力屯赵某显户虚报养牛头数并通过验收,违规获取财政扶贫补助资金4000元;2018年10月至11月期间,何国耀作为魁圩乡德周村党支部书记、魁圩乡德周村产业以奖代补核验组成员,在开展贫困户特色产业以奖代补项目审核验收过程中,未按照以奖代补实施方案审核工作程序要求进行实地核实、逐户验收,便在验收表上签名确认,致使无种桑养蚕项目的德周村农某荣、赵某显等两户通过验收并违规获取财政扶贫补助资金7000元(其中农某荣户3000元、赵某显户4000元)。2020年6月23日,何国耀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靖西市魁圩乡德周村村民委员会主任蒙登福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16年,时任魁圩乡德周村村民委员会副主任、德周村谷力屯挂片村干部蒙登福,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发展情况不明,底数不清,致使无养牛项目的德周村谷力屯赵大显户虚报养牛头数并通过验收,违规获取财政扶贫补助资金4000元;2018年,蒙登福作为魁圩乡德周村村民委员会主任,对农某荣和赵某显两户上报的以奖代补相关材料审核把关不严,便在产业以奖代补项目相关申请表中村干部签字栏签字确认;2018年10月至11月期间,蒙登福作为魁圩乡德周村产业以奖代补核验组成员,在开展贫困户特色产业以奖代补项目审核验收过程中,未按照以奖代补实施方案审核工作程序要求进行实地核实、逐户验收,便在验收表上签名确认,致使无种桑养蚕项目的德周村驮观屯农建荣、赵某显两户通过验收并违规获取财政扶贫补助资金7000元(其中农某荣户3000元、赵某显户4000元)。2020年6月23日,蒙登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典型案例反映出我市个别党员干部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过程中还存在不正确履行职责、审核把关不严、作风不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相关规定,举一反三,对照自查自纠,切实履行精准帮扶工作职责,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度发生;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引以为戒,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督促本单位干部职工转变工作作风,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围绕脱贫攻坚大局,落实精准监督,通过“五个紧盯”强化对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巩固深化年”各项工作的监督检查,从严从重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中共靖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6月29日

编辑:覃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