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焦点图片

全市新任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加油”“充电” ——“朗朗书院”第六期暨全市新任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开班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9-10 10:44

市纪委监委 “朗朗书院”第六期暨全市新任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开班,赵歧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为进一步提升新任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和业务素质,9月9日上午,市纪委监委 “朗朗书院”第六期暨全市新任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开班。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赵歧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市252名2018以来新任纪检监察干部参加。

赵歧阳要求,参训的新任纪检监察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自觉性、主动性。要提高修养,坚持忠诚忠实、勤学善学、担当担责,努力做政治过硬、本领过硬、担当过硬的表率。要围绕“建设模范政治机关、锻造钢铁纪律部队、锤炼坚定忠诚卫士”的要求,自觉向先进典型看齐,主动对表对标,严格要求自己。要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学习纪律,全身心投入到培训当中,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

此次培训为期3天,主要采取集中授课的方式进行。课程设置全面实用,涵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纪检监察业务。

“纪检监察干部只有补足精神之‘钙’,淬炼‘铁打的人’,才能做好‘打铁的活’。” 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黄学辉介绍,2019年以来,市纪委监委不断深化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工作,创新开设“书记讲堂”、“主任课堂”、“干部学堂”等培训形式,有效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今年,市纪委监委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标准,在“新时代百色纪检监察讲习所”基础上继续深化创办“朗朗书院”,旨在持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政治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以硬朗作风锤炼清朗政风,换来朗朗清风。

截止目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开展干部培训18期899人次、专题讲座126期5479人次、领导干部上台讲课255人次。(百色市纪委监委 黄丽棉)

编辑:覃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