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焦点图片

靖西市纪委监委部署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集中整治行动

来源:靖西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6-07 10:25

图为会议现场

6月2日,靖西市纪委监委召开酒驾醉驾问题集中整治行动部署会议,会议传达了百色市有关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我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驾驶违法问题的形势,部署集中整治行动。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农新强同志主持会议并对全市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集中整治行动作部署安排。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农丰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驾驶情况时有发生,党员领导干部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屡禁不止。整治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是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也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有效举措。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认识开展集中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集中整治行动的各项部署安排,督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带头遵纪守法,以整治成效纠“四风”树新风。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整治成效捍卫党纪法规,自觉维护党的形象。压紧压实责任,抓实教育管理工作。以开展集体谈话、个别提醒等方式层层传导压力,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牢固树立道德高线、远离纪律红线、不碰法律底线。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全覆盖的廉政警示教育。进一步重申党员干部饮酒“六个严禁”,加强日常监督。对违反规定饮酒的党员干部,该约谈的要约谈,该诫勉的要诫勉,该查处的坚决查处。强化联动协同,形成工作合力。开展经常性监督,督促公安局交警部门建立健全查处酒驾醉驾常态化机制。强化与公检法单位协作配合,建立信息共享、线索移送、联合督查机制。认真履行好监督职责,持续加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的查处力度,从严从重从快处理。

会议强调,酒驾醉驾对于普通公民来说是违法犯罪行为,而对于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来说更是纪律作风问题,直接影响了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加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监督和查处力度。对在集中整治期间(2021年6月至9月),顶风违纪发生酒驾醉驾问题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坚决按照“三个一律”进行处理,即一律进行免职处理,一律深挖倒查酒驾醉驾背后的“四风”问题、“酒局”“饭局”组织人、召集人、参与人的违纪违法问题,一律点名道姓进行通报曝光。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交警大队有关领导,各乡(镇)纪委书记、监察员,市委巡察办(组)、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室(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吕季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