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焦点图片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四季度学习会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1-05 09:56

12月30日,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引领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最新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立华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立华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百色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学习好领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推动工作。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作为,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及时总结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不断增强系统观念、系统思维,牢牢坚守政治机关定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推动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围绕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盯住“十四五”规划中确定的重大战略、重大行动、重点任务的实施情况,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在强化政治监督上发力,确保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在深化“三不”一体推进上发力,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做深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不断提高治理腐败效能;顺应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忧所盼,严肃认真对待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在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上发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发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队伍的理论学习、作风建设和专业训练,扎实开展“学纪法、促规范、提质量”活动,不断增强干部的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队伍。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监督的政治责任,聚焦境外输入源头治理“十项措施”和边境“六道防线”落实情况坚持靠前监督,抵边监督,全面压实压紧属地、部门、单位、人员“四方责任”,扎紧扎牢群众健康安全防线。

会议现场

会上,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韦刚,市监委委员雷永茂作中心发言,委机关部分部(室)负责人作学习交流发言。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市纪委监委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李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