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焦点图片

要一刻不放松严守疫情防控边境线 ——靖西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赵小燕对部分边境乡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约谈

来源:靖西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1-05 10:00

2021年12月29日,靖西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赵小燕针对我市边境疫情防控方面存在的问题,对部分边境乡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进行约谈。

赵小燕指出,当前,国际疫情持续蔓延,国内疫情多点反弹,而越南累计确诊新冠肺炎感染人数不断增加,靖西市地处中越边境,“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今年以来,靖西市采取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推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但“10·20”“12·20”事件暴露出我市部分边境乡镇对疫情防控外防输入敏感性不高,群防群控工作宣传不足,联防联控工作措施不力,也说明我们边境疫情防控工作还抓得不够实不够严,存在疏漏点。

约谈会现场

赵小燕强调,靖西市地处中越边境,在当前严峻形势下,做好“三非”人员清查管控等疫情防控工作,守好祖国南大门第一道防线异常重要。一要认清严峻形势,时刻保持警醒。边境乡镇务必时刻保持警醒,准确判断靖西面临的挑战,提高政治站位,一刻不放松严守疫情防控边境线。要努力克服一切困难,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抓实推进防疫工作,合力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铜墙铁壁。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要严格执行靖西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压紧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毫不松懈加强边境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反思发生问题的原因,并结合乡(镇)实际,加强组织统筹,制定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三要巩固防控成果,维护稳定大局。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指令(2021年第11号)要求,组织人员全面入户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宣传“十个一律”、“十二项措施和三大纪律”等防疫最新措施,让人民群众认清当前疫情严峻形势。要精准开展网格化管理,排查常住人口和外来人员相关信息,持续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工作。同时,要全力推进抵边0-3公里范围村屯每3天1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确保辖区内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位,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大局。(靖西市纪委监委)

约谈会现场

 

编辑:李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