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焦点图片

靖西市:以约谈警示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来源:靖西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刘秀娟 发布时间:2022-04-04 14:37

为进一步传导压力,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近日,靖西市针对近期百色靖西疫情处置联合指挥部督查发现有关乡镇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落实不到位的问题,由靖西市纪委监委对湖润镇、岳圩镇、地州镇、吞盘乡、安德镇、龙临镇、果乐乡、新甲乡、武平镇、魁圩乡等10个乡(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进行集体约谈。

“当前乡镇在落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方面存在社会面管控落实不到位、党员干部和网格员履职作用发挥不足、对群众宣传引导力度不够、防疫物资保障还不充分4个方面9个突出问题……”集体约谈首先通报了百色靖西疫情处置联合指挥部监督检查组近期对各有关乡镇督查发现问题。

约谈中,靖西市纪委监委要求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在岗在位、靠前指挥,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作风、更大的工作力度抓好当前疫情处置各项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发挥好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紧盯社会面管控、重点人员管控、核酸检测、宣传动员、服务保障等重点任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每日督查通报指出的存在问题,举一反三,抓整改促实效,坚决防止类似问题再度发生。

“……我深刻认识问题严峻性,对存在问题坚决加以整改,坚决履行好疫情防控属地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补短板、堵漏洞、抓落实,切实做实做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被约谈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分别就各自辖区出现的具体问题认领责任、分析原因,并就整改落实作表态发言。

靖西市“3.28”突发疫情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靖西市纪委监委主动监督、靠前监督,对全市范围内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多轮次、全覆盖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共派出57组次221人次开展6轮大督查,及时发现并督促整改各类问题169个,提出意见建议34条。同时,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精准运用“第一种形态”,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约谈提醒并进行通报,共下发督查通报3期,对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不到位的乡镇主要领导进行通报批评4人,集体约谈20人。

“约谈既是提醒警示,也是激励鞭策。下一步,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对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监督,进一步压实责任,坚持抓早抓小、立行立改,推动风险隐患问题及时整改,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提标提效,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编辑:李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