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焦点图片

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 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例会召开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4-19 09:10

4月15日,百色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例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立华出席会议,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区专项监督工作例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最严格的标准、最坚决的态度、最有效的措施开展好专项监督工作,不断提升专项监督质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韦刚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和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正视不足,以更扎实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把专项监督工作抓实抓到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八个聚焦、八项行动”深入抓好“书记走访谈话”“重点监测户遍访”“扶贫项目资产确权登记移交督查”“国有投资平台公司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政策明白督查”等“五项行动”,推动专项监督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推动专项监督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以上率下抓好专项监督工作落实;要加强谋划、加快行动,精准整合监督力量、精准运用监督手段、精准开展监督检查,一个一个领域推进专项整治,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要深挖细查工程建设领域、民生领域啃食群众利益、利用国有投资平台公司搞利益输送、侵吞公共资产等四类腐败问题;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四边”工作法,打造“一县一特色”,以特色亮点推动专项监督向纵深推进。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立华讲话

为做好今年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深化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和自治区党委、市委部署要求落地落实;持续纠“四风”树新风,深化风腐一体同治;持续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监督推动清廉百色建设不断取得实效;深化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不断提升正规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紧急性,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监督,督促推动落实“四方”责任,督促各级各部门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会上,市乡村振兴局通报工作情况,乐业县作经验介绍,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直相关单位领导,市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及委机关有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李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