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焦点图片

靖西市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例会

来源:靖西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4-19 09:15

为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和百色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例会精神,4月15日,靖西市召开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例会。

会议现场

会上,市乡村振兴局主要领导通报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赵小燕总结我市2021年以来专项监督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及其原因,部署2022年专项监督工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赵小燕作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是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保障,对确保“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从政治上看”的站位,增强开展专项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开展专项监督的重要性紧迫性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艰巨性复杂性,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扎实开展和深入推进专项监督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紧盯重点任务,推动专项监督工作走深走实。按照上级纪委监委有关坚持一年一个主题、一年一个重点的要求,2022年重点开展书记走访谈话、重点监测户遍访、扶贫项目资产确权登记移交督查、国有投资平台公司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政策明白督查、村集体经济督查“六项行动”,推进专项监督工作走深走实,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强化工作措施,提升专项监督工作治理效能。持续压实“三个责任”,把专项监督工作压力和责任传导到位,形成“党委主导、纪委主抓、部门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各乡(镇)、市直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聚焦重点任务,加强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增强专项监督整体质量和水平。要结合实际和职能职责,紧盯专项监督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强措施补短板,增强专项监督工作实效性。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坚决扛起专项监督政治任务,坚守“监督的再监督”定位,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在聚焦监督重点上持续发力。同时,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注重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加强约谈提醒,严肃查处顶风违纪、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各专责小组牵头单位负责人、各乡(镇)纪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李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