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推荐要闻

黄汝生在清廉百色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全市第一期“一把手廉政季课堂”上强调 着力打造清廉百色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右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09 16:33

黄汝生在清廉百色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全市第一期“一把手廉政季课堂”上强调

着力打造清廉百色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葛国科主持周武红石国怀出席

 

5月7日,市委召开清廉百色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全市第一期“一把手廉政季课堂”,研究部署清廉百色建设工作,动员全市广大领导干部进一步守牢初心、担当使命、忠诚履职,永葆清廉本色,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市委书记黄汝生出席并上“一把手廉政季课堂第一课”。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国科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红、市政协主席石国怀出席会议。

黄汝生指出,去年,我市率先在全区开展清廉百色建设,在强化“一把手”和领导干部监督、规范权力运行、全域清廉建设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打造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文化清朗、作风清新的清廉百色,为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黄汝生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认清形势,持续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永远吹冲锋号”的使命担当,坚定“永远吹冲锋号”的主攻方向,保持“永远吹冲锋号”的韧劲定力,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向人民、向历史交出新的更优异的答卷。

黄汝生强调,全市各级“一把手”要做到“六常”,守好“六线”,带头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争当对党忠诚、清正廉洁、干事创业的“一把好手”。一要常培思想之源,守好信念“高线”。要强化理论武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提升政治素养。二要常修为政之德,守好道德“底线”。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三要常敲警醒之钟,守好纪法“红线”。要增强纪法意识,警钟常敲长鸣,自觉接受监督。四要常思贪欲之害,守好权力“边线”。要敬畏权力、珍惜权力、慎用权力。五要常怀律己之心,守好廉政“界线”。要筑牢拒腐防变堤坝,做到自重、慎独;自省、慎终;自警、慎微;自励、慎友。六要常吹廉洁之风,守好家庭“防线”。要当好家教家风建设的“示范者”、传统家风的“传承者”、修身齐家的“践行者”。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典型案件警示专题片。会议还通报了2021年我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情况。

丘德彬、蔡立华、赖荣生、孙睿君、韦庆强、吴志伟、周付生、何寒等出席会议。

编辑:农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