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综合要闻

靖西:战疫战贫 双监督两不误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3-06 18:37

“今天我们来,主要是了解三个方面的情况,一个是春耕春产,一个是脱贫攻坚,还有一个是疫情防控工作。”

“支书,我们四院村今年主要发展哪些产业?目前准备得怎么样了?主要存在哪些问题?”

当前,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都处在关键阶段,靖西市纪委监委统筹推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与决胜脱贫攻坚战监督保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稳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

靖西市纪委监委一方面督促村两委干部、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员主动扛起责任,采取针对性的措施,为解决好农村群众就业问题,组织好农民工返岗就业工作,特别是贫困群众劳动力外出务工。同时,要有序组织务农的群众不误农时、抓紧春耕,确保贫困群众持续增收有保障。

另一方面在抓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同时,对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仍然不放松,结合疫情防控期间不能入户走访的实际,靖西市纪检监察干部利用电话、微信、QQ等形式,核实核准联系帮扶贫困户信息数据,切实做到双监督两不误,对发现问题及时进行跟踪问效。今年1至2月,全市共受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23件,立案13件,处分3人。

“我们要真正去跟群众交流交心,了解他们的需求,帮助他们,让他们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政策、温暖,而不是仅仅为了完成任务入户填手册。疫情期间不能入户走访,可以通话电话等方式跟他们联系,向他们宣传相关政策和疫情防控知识,切实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 靖西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农丰供强调。(靖西市纪委监委 覃慧)

编辑:覃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