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综合要闻

靖西:紧盯边境疫情防控不放松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4-15 17:23

“今日有发现境外人员潜入我乡境内吗?”

 

“我们已加强卡点监测和全线巡逻,没有发现境外人员潜入……”

 

近日,靖西市纪委监委派出45个专项监督检查组,通过实地走访、暗访抽查、跟踪督促等方式开展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专项监督检查。

 

靖西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及时调整监督重点,紧盯境外返乡人员入境登记、隔离检测、管理服务等重点环节,全覆盖实地走访检查19个乡(镇)、市直各单位、车站等重点部门。重点对边境各村防疫卡点工作情况进行监督,严防疫情防控中出现应付上级、摆“花架子”等形式主义,确保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做到“点上有人守、线上有人巡、面上有人管”。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感染者数量持续攀升,疫情防控工作重点转向防范边境输入,安宁乡是靖西市边境线最长的乡镇,也是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之一。”靖西市安宁乡主要负责人介绍道。

 

安宁乡在辖区边境线上布控6个疫情防控点,充分发动乡干部、村“两委”、派出所干警等150多人,采取24小时轮流值守的方式,对各防控点进行监测巡察,严防境外人员潜入和做好境外返乡人员的体温监测和隔离等各项措施。 同时,严厉打击牲畜和鲜肉等生活必须品的走私违法行为,要求各肉类屠宰经营户禁止从境外购买生肉,禁止销售含死猪、瘦肉精的猪肉,禁止私自与境外人员接触,并积极配合市场监管,每天如实填写屠宰登记表等。对发现来源不明的肉类产品直接没收销毁;对发现非法出入境人员,立即采取隔离监测等措施,并依法追究非法出入境人员的法律责任和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

 

“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把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监督检查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实施精准监督、规范监督,筑牢境外疫情输入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贡献。”靖西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靖西市纪委监委 李湘君 叶小艳)

编辑:覃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