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综合要闻

靖西:用“活教材”警示教育身边人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5-14 17:09

“典型案例警示录中大部分都是发生在我们靖西的案件,有的人是我认识的。看了案例的剖析和点评,我深受震撼。身为村干部,我们要坚持自警自律,不做不该做的事,不拿不该拿的钱。”近日,靖西市同德乡伏马村支书农上行在学习了《靖西市典型案例警示录》后,感触颇深。

今年以来,靖西市纪委监委坚持用好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这个“活教材”,充分发挥反面典型警示作用,让广大党员干部从这些鲜活的案例中吸取教训,以这些反面典型案例为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提高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免疫力。

组织编写《靖西市典型案例警示录》,主要选取该市查处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件、涉黑涉恶典型案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等五个方面的典型案例进行的深入剖析点评。 据悉,该市纪委监委共印发《靖西市典型案例警示录》1200本,下发至全市所有村(社区),并要求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实现了警示教育村级全覆盖,达到了惩处少数,警示一片,震慑一方的效果。

充分运用互联网平台,做实指尖上传播警示教育。通过 “靖西纪检监察网”网站、微信公众号将查办的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教育一批,形成不敢腐的震慑效应。截至目前,该市共发布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4期8起。

组织观看自治区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制作的案件警示电教片,要求各单位认真组织观看学习并撰写心得体会。截至目前,在全市范围内播放案件警示电教片58场次,1000余名党员干部受到警示,营造了崇廉尚洁、拒腐防变的浓厚氛围。(靖西市纪委监委 覃慧)

编辑:覃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