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综合要闻

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来源:靖西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7-08 10:14

尊敬的广大市民:

最近,您或家人可能会接到来电显示0771-12340、0776-2820676、0776-2820919、0776-2822291、0776-2822305、0776-2822306的电话,请放心接听,这不是骚扰电话和诈骗电话,而是自治区、百色市关于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满意度调查电话,请您抽出时间耐心接听,对询问事项进行实事求是、客观评价的回答。

近几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并重,着力写好“边贸、扶贫、旅游、城建”四篇文章,打牢“工业、农业”两大基础,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特别是2019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担当作为,不断推进靖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发展基础更加雄厚,天桂铝业一期80万吨氧化铝成功试产,龙靖高速延长线建成通车,福喜乐万头母猪繁育基地成为百色市首个养殖类5星级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区,靖西体育公园、棚户区改造、迎宾大道、狮子山东路延长线等一大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持续投资;旅游“金字招牌”名片更加靓丽,锦绣古镇、小城故事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顺利通过广西特色名县复核,成功跻身全区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十强县”;高水平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北京师范大学靖西附属学校、靖西第六中学、第八第九小学、第二中学北校区等一批城区学校投入使用,新增学位近1万个,我们由“有学上”到“上好学”又迈进了一大步。特别是全体干部群众共克时艰,又实现了66个贫困村出列、3.67万贫困人口脱贫,永久摘掉了国定贫困县的“帽子”!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上下全面打响疫情防控人民战、阻击战、总体战,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措施,全面推动复工复产、复学复课、满产达产,经济社会秩序得到全面恢复。特别是,开工建设了总投资近2亿元的公共卫生救治中心项目,进一步健全了边境地区疫病应急救治体系。同时,国务院同意设立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靖西将成为试验区核心区,我们在全国全区发展战略又得到全面提升。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靖西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靖西的进步与每个市民密切相连,靖西时刻与大家同呼吸、共命运,衷心感谢您为新时代靖西发展做出的贡献!

亲爱的市民朋友,靖西的发展还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与全市人民的期盼还有一定的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让我们携手并肩,精准施策,克难攻坚,共同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让大家都安居乐业,让每个奋斗者都成为受益者,让全体市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广大市民朋友!您是锦绣靖西的代言人,在这次社会评价满意度调查中,您的“满意”评价是对靖西各方面工作的大力支持与肯定,是您对家乡最好的祝福,也是您与靖西同呼吸、共命运的见证!

 

靖西市人民政府

2020年7月

编辑:覃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