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综合要闻

云南通报9起典型案例警示:珍惜组织给予的机会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1-30 09:30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韩思宁

11月27日、28日,云南省纪委监委连续两天通报近年来查处的漠视纪律规矩敷衍应付谈话函询的9起典型案例。

通报显示,面对组织的多次谈话函询,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许雷避重就轻、选择性说明;德宏州原州委书记王俊强心存侥幸、欺骗组织;云南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凯抱着“过关”心态,多次放弃组织给予如实说明情况、说清问题的机会;云南省地质调查局原党委书记蒋铮交代小问题、掩盖大错误;临沧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李华松打听打探案情,订立攻守同盟;德宏州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余麻约边函边腐、边谈边腐,在谈话函询期间仍然继续收受大额贿赂;西南林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书记蒋兆岗提供虚假情况掩盖事实;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万仁礼当面一套、背后一套,阳奉阴违、瞒天过海;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原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建宾串供伪造、对抗组织审查。他们敷衍应付谈话函询,在组织教育挽救时,依然我行我素,不收敛、不知止,最终均落得被“双开”、移送司法的结局。

这再一次说明,面对谈话函询,党员领导干部一定不要辜负组织的信任,珍惜组织给予的机会,切莫讳疾忌医。只有对组织忠诚老实,敬畏组织,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才是唯一正确的方式。否则,只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编辑:黄曦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