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综合要闻

百色市赓续脱贫攻坚精神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4-09 09:33

“全市新一轮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选派工作开始啦,筑梦乡村振兴,欢迎各位踊跃报名。”

“报名需要什么条件?我想报名。”

“我也要报名。”

……

近日,百色市纪委监委工作群被一条信息“炸开了锅”,组织部在单位干部职工工作群里发出招募有志同志到农村广阔天地一显身手、挥洒青春热血的消息,群里的同志积极响应。

清明节前,百色市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黄文秀先进事迹展厅,开展学习缅怀黄文秀先进事迹、弘扬传承黄文秀精神活动,向时代楷模黄文秀致祭,赓续奋斗动力。

“再一次重温黄文秀的成长史,感受她努力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工作后投身脱贫攻坚伟业、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先进事迹,她的精神深深感染着我们,也更激发了我们前行的动力。”百色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纪检组副组长李祖泉在参观黄文秀先进事迹展后感慨道。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在“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起步之年,乡村振兴的号角已经吹响,百色市纪委监委坚持以伟大脱贫攻坚精神为引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力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助力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能够到乡村振兴一线去历练,学习传承我们文秀书记对党忠诚、务实为民、甘于奉献的精神,我倍感光荣,希望能够在离人民群众最近的基层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办成事,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第一时间到组织部报名的百色市纪委监委干部王天政说。

传承,是最好的纪念;践行,是最有力的传承。该市纪检监察干部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新征程,接过脱贫攻坚接力棒,致力当好村情民意的调研员和调解员、政策落实的宣传员和监督员、乡村振兴的服务员和指导员,为脱贫基础更稳固、脱贫成效更可持续贡献力量。

2020年,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共选派58名纪检干部到扶贫一线、防疫一线锻炼。助力乡村振兴,今年该市纪委监委报名人数远超需要选派人数。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新的发展阶段,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奋力实现乡村振兴良好开局,该市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职责,围绕在贯彻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上应采取哪些有效保障措施、按照“十个紧盯”要求开展哪些监督检查工作等问题,群策群力,汇聚起继续攻坚克难、开拓奋进的强大力量。

“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新时期的新任务新使命,我们要赓续脱贫攻坚精神,坚定信念、铆足劲头、增强韧劲,持续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为绘就乡村振兴壮美画卷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百色市纪委监委   黄丽棉)

编辑:吕季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