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综合要闻

百色市坚持严管厚爱结合 为干部撑腰鼓劲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6-11 08:59

“部分干部虽然有过被信访举报的情况,但经过核查,群众反映的问题均失实,可以出具廉政鉴定意见。”百色市纪委监委相关领导边说边在干部廉政鉴定审批表上郑重地签下“同意”,一份多达205人的廉政鉴定意见第一时间通过审批。

针对今年是市县乡换届年,百色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从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出发,结合换届年反映领导干部信访举报件会上升的情况,对收到的信访件及时研判、及时分流、及时核查,及时出具廉政鉴定意见,为廉洁、干净、担当干部撑腰鼓劲,激励和保护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为干部选拔任用、级别晋升、评优评先出具廉政鉴定意见685份44336人次。

“反映城关镇国土规划综合文化站负责人赵某违纪违法问题的信访举报件还在核实中,不能因为办理进度而影响了干部的选拔任用,要积极为实干担当干部撑腰鼓劲,现在我们立即抽调相关部门人员组成两个工作组,加快对该信访举报件的核实进度。”德保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

该县纪委监委立即组织协调纪检监察精干力量,启动快查快办程序,兵分两路经过三天加班加点的核查,最终查证反映赵某有关问题失实。经该县纪委监委领导审批同意作信访了结后,立即为赵某出具了不影响选拔任用的廉政鉴定意见。经过公示,赵某最终顺利提任副科级领导职务,进入乡镇领导班子。

廉政鉴定关系到干部的前途命运,德保县纪委监委严把廉政鉴定审查关,采取片区联动,优先快速查办涉及选拔任用干部的信访举报问题,先后为李某等干部出具廉政鉴定意见51份3297人次,一批廉洁干部如期提拔任用,确保了换届工作的顺利进行。

“感谢组织给我澄清正名,我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乐业县同乐镇副镇长吴某握着纪检干部的手激动地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今年初,乐业县纪委监委收到信访举报,反映吴某在分管扶贫工作中吃拿卡要,贪污扶贫资金等问题。经核实,群众反映的问题失实。吴某分管扶贫工作以来,一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工作上,得到了同事和群众的一致认可,如今却被举报了,他为此情绪一度消沉,给工作和生活带来不小的影响。

乐业县纪委监委了解相关情况后,决定在一定范围内为吴某开展澄清正名,体现组织关怀,为干部撑腰,进一步做好思想疏导,消除被信访举报的影响,使其放下思想包袱,重燃工作激情。由于其优异的表现,在今年的换届考察中被列入提拔任用考察人选。

“非常感谢组织及时提醒我,让我悬崖勒马,避免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李某在接受纪检监察干部谈话提醒时说。

百色市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在日常监督中发现干部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对失误错误及时采取补救措施,帮助干部吸取教训,改进提高,让他们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对明知故犯,特别是在党的十八大以后仍不收敛不收手的违纪违法干部坚决严惩不贷,充分体现了对干部的严管与厚爱。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采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1099人,第二种形态处理210人,第三种形态处理41人,第四种形态处理75人。(百色市纪委监委      黄涛)

 

编辑:吕季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