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综合要闻

靖西市“问需于民” 开展暖心监督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刘秀娟 发布时间:2021-09-02 13:12

“阿叔,您好!我们是市纪委监委的干部,这次来社区,主要是想了解搬迁到这里来居住群众有什么问题或者困难需要解决的……”

 

“哦,我们搬来这里住已经很长一段时间了,但是现在还没有拿到房产证,这个可以跟你们反映吗?”

 

“我男人一直在广东打工,因为家里已经搬来这里住了,他也想回来,但又怕找不到工作,不知道领导有没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日前,靖西市纪委监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该市康城社区进行走访,通过贴近群众、与群众唠家常的方式“问需于民”,了解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

 

经过走访,该市纪委监委了解到“房产证什么时候发放”、“就业是否稳定”成为了居住在康城社区的搬迁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

 

“群众关心的问题,就是我们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压实压紧职能部门的责任,督促他们履职尽责,同时提高工作效率。”该市纪委监委分管领导表示。

 

针对群众提出的上述问题,该市纪委监委及时跟进,向康城社区、市人社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易安中心等部门详细了解搬迁群众不动产权证书发放、就业安排等情况,并一起研判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工作的短板。对即时可以解决的问题,督促职能部门细化工作措施,提高工作效率,对一时不能解决需要多方合力沟通的问题,则由该市纪委监委向有关部门提出建议,进一步加以协调解决。

 

据悉,目前,靖西市不动产权证书已发放到搬迁户5266户,尚有191户191本证书因搬迁户全家外出暂未发放到户,全市发放率96.48%。该市已在易地扶贫搬迁老乡家园小区配套建设深圳龙岗——百色靖西协作产业园,工程分两期实施,计划建设仓储物流、坚果、水产品、粮油等加工厂区,产业园建成投入使用后可直接为搬迁户提供就业岗位1万个以上,确保每个搬迁户至少有1人就业。目前,一期已开园,有20多家企业意愿签约入驻,现有3个企业投产运营,可以安排搬迁劳动力1000余人就业。

 

“杨哥,我又来了,你家的房产证拿到了吗?”

 

“小李,看见你来我就高兴,房产证已经拿到了,现在心里总算是踏实了!”该市康城社区搬迁户老杨对来访的帮扶人兴奋的说道。

 

“走进群众,做群众的贴心人,可以让我们的监督工作更有温度,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多种活动,切实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吕季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