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综合要闻

靖西市深挖细查“四风”顽疾,严防严控“车轮腐败”

来源:靖西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11-29 09:48

“小小一张公务加油卡,原来里面问题还不少。”靖西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介绍,仅在该纪检监察组,今年就发现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问题9个,督促完成整改问题9个,退回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加油资金共计7万余元。

今年以来,靖西市纪委监委创新监督方式,通过“问题式监督”,充分发挥派驻机构的探头作用,坚决查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锲而不舍抓好党员干部作风建设。除此之外,靖西市纪委监委还主动出击,深挖细查违规违规配车、公车私用、公车违章、醉驾酒驾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严防“车轮上的腐败”,营造全员参与、全民监督、全方位覆盖的良好风气。

“我不应该贪杯,酒后开车,身为党员干部,不仅没有带头遵规守纪,反而心存侥幸、以身试法,结果不仅触碰了法律的底线,还受到了党纪处分,影响了单位的形象……”得知自己因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时,靖西市新甲乡干部农某某后悔不已。

据了解,今年以来,靖西市纪委监委共开展59次酒驾集中整治行动,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立案23件,给予党纪处分34人,组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签订《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签订承诺书7323份 。对查处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案件,坚持公开通报曝光,通过召开警示教育会,用身边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守规矩、明底线、知敬畏,达到“查处一人、警示一批、教育一方”的效果。

“党员干部出现酒驾醉驾等‘四风’问题,不仅反映的是个人思想上的麻痹大意,从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没有从思想上提高认识,从深彻查、从严处理。”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延伸监督触角,既查党员干部的“四风”问题,又查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靖西市纪委监委)

 

编辑:李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