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综合要闻

靖西市:对疫情防控履职不到位乡镇主要领导进行批评教育

来源:靖西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靖纪轩 发布时间:2022-04-05 22:02

“近期督查发现的诸多问题,反映出禄峒镇党委、政府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部署方面存在政治站位不高、重视程度不够、责任意识不强等问题……”近日,靖西市纪委监委连续两次就禄峒镇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位问题,对该镇党政主要领导进行批评教育。
百色靖西疫情防控联合指挥部督察组在督查中发现,禄峒镇落实属地责任不到位,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未能做到“早快准严细实”,导致辖区内连续出现村民偷引带越南籍“三非”人员非法入境,对靖西市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带来极大挑战和被动局面。此外,该镇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方面存在社会面管控落实不到位、党员干部和网格员履职作用发挥不足、部分工作人员防控意识薄弱、对群众宣传引导力度不够等突出问题。
谈话中,靖西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直指问题要害,对禄峒镇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问题剖析根源,对负有领导责任的禄峒镇党政主要领导进行严肃批评,要求该镇领导班子成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加强打击“三非”人员非法入境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力度,充分调动运用一切资源和手段,细之又细全面做好非法入境隐患点的排查工作,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每日督查通报指出的存在问题,举一反三,抓整改促实效,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进行批评教育,是纪检监察机关有效运用‘第一种形态’上紧压实乡镇责任链条的有效手段之一,希望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始终绷紧思想之弦,慎终如始、再接再厉,落实精准防控之策,织密科学防控之网,压紧全面防控之责,守好一线阵地,全力以赴做好靖西市疫情防控工作。”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编辑:李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