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综合要闻

靖西市:两乡镇主要领导因疫情防控履职不力被全市通报批评

来源:靖西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靖纪轩 发布时间:2022-04-06 12:51

2022年4月2日,靖西市纪委监委下发《关于对履行疫情防控职责不力单位及人员进行批评的通报》,对安宁乡、新靖镇党政主要领导进行全市通报批评。
 
通报指出,百色靖西疫情防控联合指挥部监督检查组督查发现,靖西市部分乡镇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方面存在社会面管控落实不到位、党员干部和网格员履职作用发挥不足、部分工作人员防控意识薄弱、对群众宣传引导力度不够等突出问题,其中安宁乡、新靖镇存在问题最多。安宁乡、新靖镇党委、政府思想上对存在问题重视不够、采取措施不够有力、自查整改不够到位,给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不良影响。
 
通报要求,全市各乡(镇)、市直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要求,全面扎实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必须充分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以更实的工作作风、更大的工作力度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提供坚强保障。
 
自靖西市“3.28”突发疫情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靖西市纪委监委主动监督、靠前监督,对全市范围内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多轮次、全覆盖监督检查。对督查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精准运用“第一种形态”及时提醒并督促整改。截至目前,共下发督查通报8期,对疫情防控履职不力的乡镇主要领导全市通报批评4人,批评教育2人,集体约谈20人。

编辑:李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