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综合要闻

靖西市纪委监委下沉抵边屯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靖西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4-08 10:05

“请大家保持一米距离,提前打开桂核酸二维码……”

“大姐,现在全员居家隔离,采样完后请马上回家不要出门!”

“各位乡亲,现在全员居家隔离禁止外出祭拜扫墓,请大家自觉遵守。”

……

靖西市地处中越边境,面对国内持续严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为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工作,近期,靖西市纪委监委组织多名党员干部下沉到龙邦镇其龙村民新屯开展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

靖西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协助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哪里是疫情防控阻击战场一线,哪里就有纪检监察干部的身影。在龙邦镇其龙村民新屯开展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时,市纪委监委干部保持饱满的战斗力,以严谨认真的作风,开展疫情防控排查、管控、宣传等工作,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

每天,下沉一线的市纪委监委干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网格管理要求,与龙邦镇挂点干部、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网格员全面排查摸底联系村(居)民家中是否有5类返(来)靖人员,进行登记造册;入户动员并排查农户参加核酸情况,按指挥部通知要求采集信息并填写好相关表格。对排查发现的重点人员,第一时间上报并按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在做好个人防护基础上,对各类返(来)靖人员实行“三码”联查,督促落实“一键直报”系统录入,督促做好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排队一米线、场所消毒等常态化防控,同时协助开展辖区内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虽然每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但我们每付出一份努力,就有可能降低一份境外病例输入感染的风险,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带队到新民屯开展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的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农军说道。

在做实做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结合时值“三月三”和清明节的实际情况,下沉开展网格化管理工作的市纪委监委干部在开展工作时,利用小喇叭走村串屯,反复向村民宣传疫情期间全员居家隔离、严禁祭拜扫墓活动、森林防火等政策规定,通过“小喇叭大宣传”的方式,对群众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等当前重要工作一并推进。

靖西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利用小喇叭走村串屯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等工作

“抵边村屯作为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前沿阵地,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全力配合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的工作,为持续打赢打好边境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提供有力保障。”靖西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李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