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综合要闻

百色:开展“家风廉课堂” 筑牢党员领导干部家庭廉洁防线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丽棉 发布时间:2022-08-02 10:23

7月29日下午,百色市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度第一期“家风廉课堂”,机关第一至第六党支部党员领导干部及家属齐聚一堂,观看家风警示教育片,聆听自治区勤廉榜样罗玉英、退休“老纪检”农子科同志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忠诚履职经历,家属代表分享家风故事,凝聚共树清廉家风、共筑拒腐防线、共建清廉家庭意识。
  家风不正遗祸害,清廉家风惠久远。参加活动的党员领导干部及家属一致表示,内心深受触动,将以正面典型为引领,以反面教材为镜鉴,时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建设清廉家庭、弘扬好家风方面走在前、做表率、当先锋。
  “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是关系党风政风的大事。我们积极推动在全市开展‘家风廉课堂’,又立足机关实际,将‘课堂’办出特色、办出实效。”百色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以来,在推进清廉百色建设中,百色市纪委监委积极谋划部署“家风廉课堂”活动,作为推进清廉家庭建设的有力载体和清廉机关家庭助廉的动作之一,在全市常态化开展。活动以广大党员干部家属为主要对象,以“讲家风、看家风、谈家风”为载体,各级各部门结合实际,自定形式、内容和场所,每年组织党员干部家属全覆盖参加1次以上廉政教育课,教育引导其带头讲廉洁、重家风,示范带动社会争创清廉家庭,让“好家风”蔚然成风,推动社风民风崇清尚廉、向上向善。
  百色市纪委监委以党支部为单位,将12个党支部分成两期举办,每期通过观看家风警示教育片,邀请勤廉榜样、退休干部、每个党支部党员家属代表各1人讲述家风家训故事,谈家风建设经验体会,赠送家风书籍等,实现对党员干部及家属教育的全覆盖,推动廉洁齐家理念入脑入心入行,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成为清廉家庭建设的引领者、监督者、守护者,自觉培育和传承良好家风,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百色市纪委监委)
 

编辑:李湘君


值班编辑:李湘君 校对:周籽宏 责任编辑:刘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