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综合要闻

监督哨丨荒唐的跑腿费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12-04 16:45

“多亏了你们及时调查,我的慰问金才能全部拿到手……”日前,面对前来回访的陕西省永寿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该县马坊镇东张村村民张顺气说。

此前,永寿县纪委监委收到信访举报,反映村里给张顺气发了3000元慰问金,却被村党支部副书记张某志索要了“跑腿费”。

由于涉及村干部吃拿卡要、索取收受群众财物等问题,接到该信访件后,该县纪委监委随即将问题线索转至马坊镇纪委,督促其尽快核实办理。

“我们在核实过程中了解到,张顺气是三级肢体残疾,属于村里的困难户。在村里送温暖活动中,张顺气领到了3000元慰问金,但是村党支部副书记张某志却以帮忙申请慰问金为由索要‘跑腿费’,张顺气就委托侄女给了张某志500元现金。”马坊镇纪委工作人员说。

“我被利益冲昏了头脑,想当然地认为收点‘跑腿费’也不为过……”在初核过程中,张某志自知事情已经败露,便承认了自己的违纪事实。

最终,张某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项已全部退回。

“案件发生后,我们深入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活动,对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等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大查处力度,并不断完善回访工作机制,主动了解举报人对问题办结的满意度。”永寿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随后,永寿县纪委监委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为抓手,在民生领域先后开展督导检查123次,发现问题线索52件,严查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累计为群众解决问题101件。(通讯员 赵晓雷)

编辑:黄玉兰


值班编辑:黄玉兰 校对:李湘君 责任编辑:刘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