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综合要闻

下沉一线收集群众揪心事 边巡边改护民利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黄晶晶 邓伟才 发布时间:2023-12-04 16:46

不久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凭祥市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凭祥市民政局开展巡察时,夏石镇敬老院的老人们纷纷向巡察组干部反映院里用水用厕很不方便。

凭祥市委第一巡察组干部随后来到该市民政局了解情况。原来,要从根本上解决卫生间堵塞问题,需要重新进行排污管道改造,但因该项目是和院内另一个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工程一起实施,目前另一个项目进展较为缓慢,所以影响了排污系统的整体改造进度。经研判,巡察组向凭祥市民政局党组发出立行立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切实改善老人们的生活环境。随后,凭祥市民政局组织人员现场办公,统筹协调施工队伍进场对院内排污管道修缮改造。目前,该敬老院卫生间排污管道已全部完成改造,恢复正常使用。

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是巡察工作的重点。今年以来,崇左市、县两级巡察机构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采取边巡边改、即巡即改等方式,向被巡察党组织下发整改通知书,与被巡察单位“同题共答”,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各巡察组紧盯乡村振兴、养老社保、惠民政策等领域群众关切的民生问题,推动职能部门强化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切实以让群众满意的整改实效回应群众诉求。

编辑:黄玉兰


值班编辑:黄玉兰 校对:李湘君 责任编辑:刘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