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综合要闻

广西防城港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 聚焦共性问题未巡先改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张志强 发布时间:2023-12-04 16:47

近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的东兴口岸出入境业务大厅里,前往越南旅游的赵女士只花了5分钟就办理好边境游证件。

此前,防城港市公安局根据该市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未巡先改”工作要求,对照“服务意识不强、办事效率不高”等共性问题,通过运用“互联网+”服务方式,对边境游系统进行智能化升级改造,简化办事流程。

今年以来,防城港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对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市委巡察发现突出共性问题情况的通报》,深入开展“自我体检、对号入座”,形成“未巡先改”问题清单。清单对每个问题明确整改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责任人,确保每个问题整改都有专人负责。

防城港市强化整改日常监督,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机构等联合组成督导组,对部分单位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倒逼责任落实。此外,还将共性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巡察监督重点内容,深入查找和推动解决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等方面问题,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整改期间,防城港市大数据和行政审批局聚焦“工作作风不严不实”问题,在全区率先开启“投资项目全过程审批清单”服务,将46项审批事项统一制定为一张全流程清单,推动项目全过程审批时间有效控制在3个月内完成,做到惠企、利企、便企。截至目前,防城港市各单位对照共性问题自查问题553个,已完成整改469个,正在整改84个,解决民生实事200多件。

编辑:黄玉兰


值班编辑:黄玉兰 校对:李湘君 责任编辑:刘秀娟